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呼伦贝尔海事局开展呼伦湖水上搜救实战化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呼伦贝尔海事局联合呼伦湖水上公安分局、呼伦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呼伦湖生态旅游公司及中鹏救援队在呼伦湖小河口水域举行了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水上搜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呼伦湖水上搜救实战化综合演练。演练着重突出实战性,并采取以练代训的模式,对搜救船艇操纵、搜救应急专业设备使用、人员救助基础知识等进行培训。

演练共进行救援落水人员、施救碰撞遇险船舶、消防灭火、溢油处置、模拟事故调查5个科目。共有船舶12艘、无人机2架、水下机器人1个,人员73人参演。演练首次使用挂载热成像仪无人机、挂载救生圈无人机和水下机器人对水上救生目标进行侦察和救助,提高了水上搜救装备水平。

    此次实战化综合演练检验了呼伦贝尔海事部门在水上搜救、水上消防、水域溢油污染应急处置等水上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了多部门间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反应协作机制,提高了水运企业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下一步呼伦湖水上搜救、水上消防、船舶溢油污染应急处理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