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扬工匠精神 展公路风采

发布时间:2021-10-18 11: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11日至13日,由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喜迎建党100周年公路养护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呼伦贝尔市各公路养护单位的15支代表队、9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

                        全面备战蓄能量 以考促学强业务

为全面高效开展好本次公路养护技能竞赛,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多次召开竞赛筹备会议,周密详尽地部署竞赛具体事宜。10月11日竞赛在海拉尔东山应急抢险基地拉开帷幕。 技能竞赛的第一项赛程为理论测试,考场中,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或奋笔疾书,或凝神思考,将自己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尽数挥洒,交出了此次竞赛的第一份答卷。

                      公路养护谁更强技能竞赛见真章

10月12日至13日,在232国道大兴至博克图段、301国道阿荣旗至牙克石段的各个赛点,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养护安全作业区布置、坑槽修补三项比赛同步开展。

随着一声“计时开始”,参赛选手们立即训练有素地拿起“家伙事儿”,使出看家本领投入到紧张的比赛当中,公路技术状况评定赛区的参赛选手们举着直尺,端着计算器,在记录夹上飞速的写下测量数据。再看一眼养护安全作业区布置区,选手们也在争分夺秒的布设标志牌、交通锥等安全设施,控制布设间距。

另一边坑槽修补区竞赛同样紧张而精彩,只见各参赛选手化身公路“医生”,正在对路面坑槽部位“视诊”。他们划出修补轮廓线、切割机切割、清理坑槽、刷粘结沥青、摊铺沥青、路面碾压、清理施工现场等一套完美的“手术”操作下来,确保了坑槽修补质量达标、尺寸规范、表面平整密实,实现了竞赛修补路段“零返工”。

                        创新机制赛水平 鼓舞士气再出发

 此次技能竞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路人对“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一次壮美实践,是引领全市公路养护职工在新常态下,站在高起点上,追求新梦想的良好开端,是全面推动公路养护事业创新发展和巩固提高的有力举措,是公路行业对公路养护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开展此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职工素质能力和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专业操作技能人才培养,为呼伦贝尔市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月琦 关智勇)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