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从严从快落实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额济纳旗疫情发生后,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任务,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开通防控物资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九泰龙路桥公司、北方公路工程公司,开通额济纳旗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目前已有9台次疫情防控物资车辆开往额济纳旗。

    二是扎实做好疫情运力保障。提前安排部署保障额济纳旗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现已调配征用拉运防疫物资备用车辆31辆,其中拉运柴汽油、天然气等危货车辆5辆,拉运防疫生活物资车辆26辆。

    三是切实保障公众通行安全。持续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严格落实“四不上岗”(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未按规定隔离不得上岗、未按规定检测不得上岗、体温检测不合格不得上岗、未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不得上岗)要求,对客运站、公交公司、收费站、高等级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始终坚持消杀工作常态化,每日对候车室、售票窗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环境清洁,不留死角。各客运企业加强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汽车的消毒、通风管理,确保乘客安全。

    四是全面开展严防关联排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及时更新调整重点管控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信息,认真开展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系统内部职工、公路参建单位施工人员等旅居史和行程轨迹排查,并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安排专人检查进出单位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和佩戴口罩情况,并严格进行测温和相关信息登记,同时全面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