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21日,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疫情指挥部第8次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是要继续做好“一场三站”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重点乘客信息查验登记、重点人员的入呼闭环交接和首都机场分流我市国际航班隔离期满人员的返程疏运工作。配合公安部门抓好青城警码和国家健康码查验工作,精确收集通过“一场三站”入呼重点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形成闭环,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二是要做好交通运输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客运站、客运车辆、出租汽车、公交车和地铁等人流集中的公共交通设施分区分级落实乘客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场所、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一线人员防护以及乘客防护等要求,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进行传播。督促指导冷链食品运输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冷链食品运输车辆、场站的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全覆盖、可追溯。

三是要加快推进行业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行业内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和动员力度,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夯实交通运输系统“免疫屏障”。

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增强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严守重要紧急信息报告政治纪律。完善应急值守体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值班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通。

五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指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和相关舆情引导,提高职工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倡议书、宣传手册、海报等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