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兴安盟全力推进道路运输“跨省通办” 办件量和办结率持续居全区首位

发布时间:2021-10-22 11: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跨省通办”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存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紧盯办事群众和企业需求,率先探路“跨省通办”,多措并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誓将“跨省通办”工作落实至实处,做到所有运输从业人员熟知、理解相关政策及办理流程。工作开展以来,兴安盟道路运输“跨省通办”业务办件量和办结率均持续稳居全区首位,截止10月15日,全盟累计办理127件,办结率100%。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自机构改革,行政审批权回归至行政主管部门后,将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精细化梳理,结合兴安盟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全面梳理盟本级权责清单。经梳理盟本级行政权力事项共50项,其中行政许可23项,行政确认14项,其他行政权力13项。目前兴安盟交通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兴安盟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三集中、三到位”。并组织各旗县(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集中办公形式梳理旗县(市)权责清单,确保旗县(市)一张清单。

    自“跨省通办”工作开展以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交通厅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锐意创新,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先士卒,求真务实,以踏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行政审批工作。以“超越自我、奋发有为”的精神,继续保持想事、干事、成事的干劲,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为百姓做实事。

    持续关注系统上线动态,提前学习政策文件,主动对接交通运输厅,第一时间获取部省两级宣传海报原素材并印制张贴,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设置“跨省通办”事项办理告知牌,充分利用中心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信息,联系兴安盟日报社等媒体通过报纸和客户端广泛开展宣传,组织制作抖音、快手短视频,用通俗的语言解释政策。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带领各级行政审批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构建“异地受理、远程办理”政务服务新模式,印制操作手册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政策宣贯培训,确保每个人熟知服务事项的政策、网上办理流程和工作时限等具体要求,热心为服务对象提供系统注册流程与操作指南讲解。针对兴安盟蒙古族人口占44%,是全国蒙古族人口比例较高地区这一特点,设置了蒙语服务窗口,安排蒙汉兼通的工作人员,尽可能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全力以赴提升工作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针对信誉考核未到期、资格换证未到期、继续教育课时未完成、重复提交申报4种情形,主动引导驾驶员按时提交申请材料。与自治区技术服务支持单位共同分析研判办件情况,及时督促提醒各旗县办理情况。对证件等材料拍照不清晰、提交材料不完整、照片不符合要求3种情形,主动联系申请人,通过线上平台接收补传材料,为申请人补打申请材料与照片,实现了广大司机师傅告别“多地跑”“折返跑”。

    从“往返千里路”到“网上十分钟”,是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兴安盟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依照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加大“跨省通办”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业务审核效率和办理工作实效,让群众办事更加快捷。

信息来源: 兴安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