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自治区公路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11: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7日,自治区公路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2022年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春运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扎实谋划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报告在自治区公路局全体干部职工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交通运输开路先锋的开创精神,通篇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坚持“四个并重”,强调抓好“四个统筹”。特别是在2022年形势与思路部分,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适应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变化、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四个维度深入分析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矛盾、新要求,进而提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四个方面全过程、全领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交通运输全面高质量发展支撑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同时,明确了在坚持“四个并重”的实践过程中要注重抓好“四个统筹”,并突出强调“公路建设是发展,公路养护也是发展,而且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理念。进而在2022年工作安排中,重点部署了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首次将“公路养护”和“四好农村路”作为单独的版块予以重点强调部署,既体现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鲜明导向,又体现解决行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矛盾的坚定决心,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动力。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公路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推动养护工作提质升级、提高运营服务供给质量,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确保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聚焦“四个并重”,着力推动公路设施数字化、养护专业化、管理现代化、运行高效化、服务优质化,确保高质量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