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运用智慧党建传播交通“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27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智慧党建展厅举行剪彩仪式,党建工作正式进入信息化、智能化时代。

该局智慧党建展厅的建设,是留存交通运输行业历史、弘扬交通文化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廉洁教育,增强党群、干群凝聚力的现实所需,是加强各级党员干部宗旨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构建“交通人”的精神家园的具体行动。

展厅以“党建引领,筑梦交通”为精神内涵,将近年来的发展历程浓缩剪影,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的各项工作、行业概况、党建工作、廉洁文化和发展愿景,成为系统内部廉洁教育平台和外部行业展示窗口。

智慧党建展厅设计简洁、直观、大方,整体空间以红色为主线,并贯彻整个展厅,起到党建文化形象鲜明的特点。展厅综合运用全息投影、电动滑轨屏、数字多媒体等多种展现形式,分别从公路建设、穿沙精神传承、党建工作情况、典型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等多角度刻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党建先行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交通先行引领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微笑服务”“E路阳光”“爱心送考”“情满旅途”“码上出行”“最美交通人”等一批优秀交通运输文化品牌,进一步擦亮行业形象,让文化标杆内在的感召力逐渐转化成为持续改善交通运输服务质量的推动力,在点滴努力中淬炼交通人的初心和使命。

智慧党建展厅是该局顺应信息时代和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并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建设事业中,推动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的创新之举。在兼顾宣教的同时,突出展厅主题,更注重参展者的接受度,采用“声、光、电、影”等数字互动技术,生动直观、寓意深刻地演绎各类党建文化建设内容,感染心灵,引起共鸣,达到更好的理解性和传达性,让大家接受身临其境的特色教育,实现“引导人、影响人、塑造人”的教育效果,打造新时期特色党建文化,不断丰富党建文化品牌。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