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动态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实现“并联审批”压缩办理时限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市民黄某顺利拿到了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核发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据黄某介绍,现在申办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过程非常简单,在蒙速办APP“小事智办专区”中的“盟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专区”选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填写完善个人信息即可在线申报。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系统将其信息推送至各旗县市(区)公安窗口,公安部门核查完毕后将结果回传至交通窗口,全程实现“不见面审批”,受理成功后,申请人只要到指定地点参加机考,成绩合格后即可拿证。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以申请人需求为导向,以惠企利民服务为落脚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积极探索,与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实现“并联审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和减少证明材料,使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实现了除考试环节外的“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

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核发过程中,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和盟公安局实行“并联审批”,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优化为5个工作日,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5月初,在盟政务服务局的协调帮助下,全盟13个旗县市(区)平台模块均设置完毕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已惠及440多名申请人。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