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内蒙古“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获部表扬

发布时间:2021-08-23 09: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其中对内蒙古“十三五”期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成效总体评价为“有较大进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荣获“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步单位。

成绩来之不易。“十三五”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全区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厅领导亲自抓,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自治区公路局以“提升全区干线公路路况水平”为核心,以科学决策为抓手,引进“自动化路况检测系统”摸查全区干线路况,科学制定年度路况提升方案;积极调整管养思路,将形式单一的“大段落修复”调整为多维度以预防为主的“小段落精细修复”的路况提升方案;大胆尝试使用公路养护新技术,其中复合封层技术试验成功后,在全区全面推广,最大限度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短时、快速、全面提升全区路况水平。各盟市公路养护单位积极响应并推行精细化养护方案,强化公路日常养护,缓解路况衰变速度;小段落实施预防性养护工程,提高路况水平,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精准实施挖补补强,确保公路畅通。

成绩令人鼓舞。“十三五”期,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全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围绕“改革攻坚、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服务提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养护工作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干线公路优良率从“十二五”末的70.7%提升到“十三五”末的74.1%,全区公路路况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公路通行条件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获得了交通运输部的认可和表扬。

成绩催人奋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十三五”期全区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取得的荣誉,是广大公路养护干部职工连续1800多个日夜迎烈日、战风寒不懈努力的结果。成绩的取得,是褒奖与肯定,更是催人奋进、积极进取的鞭策与鼓舞。“十四五”期,全区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延续荣耀,推动自治区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 (刘百超)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