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治区公路局及各运营管理单位筑实筑牢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1-09-02 14:4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期以来,结合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的要求,自治区公路局及各运营管理单位通过“6常态4优化”措施,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实筑劳疫情“防控墙”。

一是保持车辆分区停放到位。服务区设置高、中风险地区和冷链物流车辆的停放专区及司乘人员休息专区。对高、中风险疫情地区车辆和冷链物流车辆停放专区、垃圾暂存地、自助加油设施等实行一客一消毒。二是保持保洁卫生管理标准化。落实垃圾分类要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其余垃圾分类管理、定点存放、及时清运,保持垃圾暂存地周围清洁。三是保持体温和绿码检测常态化。综合楼入口位置及公厕入口位置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对异常和突发情况按照服务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处理。四是保持员工健康监测常态化。严格落实“体温三测”(全员必测、岗前必测、岗中监测)和“四不上岗”(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未按规定隔离不得上岗、未按规定检测不得上岗、体温检测不合格不得上岗、未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不得上岗)要求,杜绝带病上岗。服务区从业人员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提高个人免疫能力和全员免疫水平。五是保持员工就餐管理规范化。服务区普遍采取错峰方式就餐。六是保持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各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单位口罩储备量按照3个月使用量储备,同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有缺立补。

在优化服务方面,一是优化查验服务。有条件的服务区通过设置智能红外体温检测设备、提前张贴健康二维码等方式,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员聚集。入口(通道)处工作人员为不会使用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等人员提供代查健康码、协助信息填报等服务。二是优化公共服务。服务区公共区域设置“1米线”等候区,提醒司乘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室内保持每2小时一次通风换气。升级消毒设备,增加高压消毒枪、消毒洗手液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不少于3次的清洁消毒,对扶手、门把手等重点部位增加消毒频次。三是优化宣传服务。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司乘人员提高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措施。四是优化支付服务。推荐顾客采用非接触扫码付费,收银人员全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收取现金时,对手套采取一客一消毒,一班一更换。(郭磊)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