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多举措推进“跨省通办”全面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月31日,自治区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与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率先完成联调,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据交通运输部“跨省通办”工作进度通报,自治区是全国率先完成部省联调和正式上线的6个省份之一。截至目前,全区办件量、办结率较月初均有大幅提升,兴安盟办结率88.5%,在全区领先。

为切实提升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的公众知晓度,自治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多渠道开展“跨省通办”宣传,印制海报8000余份,拟在政务大厅、对外办事窗口、运输场站、物流园区、“司机之家”、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的宣传栏等广泛张贴,利用高速公路可变信息情报板、高速公路广播等途径滚动发布信息,通过“两客一危”监管平台向道路运输驾驶员播报语音信息,在各级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发布宣传信息。


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管理人员、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政策宣贯培训,确保其熟知服务事项的政策、网上办理流程和工作时限等具体要求,并能够熟练解答问题咨询。开展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等服务渠道的专项培训,加大话务员培训力度,在知识库中增加网上办理渠道和办理流程等内容。组织对运输场站、物流园区、“司机之家”、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工作人员进行宣贯,设专人为道路运输驾驶员提供“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咨询答疑服务。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