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厅安委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26日上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厅安委会第四次会议暨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前三季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部署“十一”假期,第四季度特别是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但进入三季度以来,相继发生的5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中工程建设领域反复失守,自治区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和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同时1—8月份公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总体缓慢,全区公路建设远远滞后于时序进度,滞后于全国平均完成水平,滞后于全区同期建筑安装工程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比例。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及王莉霞主席关于安全生产作出的批示,务必把做好“十一”国庆假日和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切实推动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安全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有力应对各类灾害,确保当前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要认真做好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学习宣贯工作,宣贯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全力确保“十一”国庆假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期间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三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四不放过”,不能让安全生产事故重蹈覆辙、屡屡发生。四要狠抓突出问题整治和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五要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推动红线问题动态清零,强化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安委会通报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包头市交通运输局、通辽市交通运输局、赤峰市交通运输局和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副厅长张翔、雲雯婧、周强、李喜,二级巡视员孙晓文出席会议,厅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盟市交通运输局在分会场参会。(厅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