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查纠整改“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导评估查纠整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公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层面任务清单有关落实要求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查究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从9月15日起至10月15日在全系统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查究整改“回头看”工作。

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厅级统筹、分级推进的形式严肃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回头看”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对盟市交通运输局、盟市交通运输局对旗县交通运输局逐级开展“回头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时间安排。加强统筹力量,采取定点下沉、巡回下沉等方式,对查纠整改不见效的地方和单位进行靶向督导,对发生负面舆情的地方和单位进行驻点督导,与基层一线执法单位面对面研究问题、手把手指导帮带、点对点查纠整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见效。继续畅通人民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发挥好12328服务监督电话在收集线索、核查评估等方面的作用。对人民群众特别是从业人员反映的问题,要加强跟踪、办理、回复、督办、复核,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工作方案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通过查纠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本地区、本单位梳理整治群众反映运输管理部门擅自提高审批门槛、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和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检视、再规范、再治理,对前一阶段查纠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准确评估,查找不足,巩固成果,总结提升。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整改不达标、工作不力、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等七个方面的问题,着力建立查纠整改长效机制,实现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 (张磊)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