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内蒙古高速公路试点差异化收费:货车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1月18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自治区高速路试点差异化收费一个月以来,试点路段并行辅道通行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货车高速公路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据了解,结合我区实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会同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出台了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政策,自10月11日起,对G55二广高速赛罕塔拉至白音查干段使用ETC的合法装载货车在9.5折基础上,予以通行费6折优惠;对G1013海张高速锡林浩特至三号地段使用ETC的合法装载货车在9.5折基础上,予以不同车型5~6折的优惠。
目前试点已满一个月,试点路段运营平稳有序,差异化收费效果初步显现,试点路段并行辅道通行压力得到有效缓解,货车高速公路运输成本大幅降低。截至11月11日,试点路段享受差异化收费车辆3265车次,减收通行费金额25.16万元,为公众释放了交通红利。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加强与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动态跟踪,积极探索扩大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实施范围,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交通运输效率。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郝儒冰)

信息来源: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