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系统持续巩固提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1-11-23 09:0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进新闻宣传及行业典型培树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质效,努力展现内蒙古交通风采和特色。

坚定思想信念 赓续红色血脉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高质量举办厅直系统理论读书班、培训班、“学习夜校”23期,依托微信公众号推送“每日学党史”200余期,处级及以上干部撰写研讨材料460篇。成功举办厅直系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安排80名职工参加直属机关工委合唱比赛,组织31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赴多松年、乌兰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和包钢集团等地参观学习。“七一”前夕为32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走访慰问82名老党员、老干部。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制定落实自治区级层面、自治区政府班子层面、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层面办实事方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领导6次深入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窗口、农村公路施工现场、公路服务区等地,开展“四不两直”调研,推动解决办实事项目37项。

同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引导厅直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树牢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荣誉理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决策部署。安排79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自治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轮训班”;组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302名党员干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邀请自治区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杜轶鑫主任,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背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举办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民族宣传月活动,开通职工书屋图书借阅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举办“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让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坚定思想信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做好新闻宣传 培树行业典型

截至目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反映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方面的好经验好举措获得广泛关注,主流媒体刊发相关内容的稿件达443篇次。“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内蒙古相关内容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交通报·内蒙古交通》专刊出版12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微信公众号发布报道867篇,点击量达30万余次。自治区交通运输系统5个集体、8名个人分获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表彰,3名个人、4个团队入围交通运输部“最美公路人”候选。鄂尔多斯杭锦旗建设锡乌公路“不屈不挠,敢为人先,解放思想,艰苦奋斗”的穿沙精神被交通运输部列入交通运输精神谱系。

此外,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对厅直系统45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推动行业典型培树取得新进步。(枫林)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