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靠前备勤 全力做好境内涉奥公路铲冰除雪备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16:0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接到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冬奥会期间涉奥公路铲冰除雪备勤工作的通知》后,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冬奥会期间涉奥公路铲冰除雪备勤工作。

一是在临近张家口赛区的乌兰察布市设置备勤点,确保可以及时应对突发极端恶劣天气,最大限度满足冬奥组委“赛事不停、交通不断”的通行需求。二是成立冬奥公路备勤保障工作小组,做好应急队伍调度安排和涉奥公路备勤力量配备等工作。三是组建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2支应急抢险队伍,队伍备勤保障各类人员60余人,装载机、平地机、融雪剂撒布车、皮卡车等各类应急抢险机械设备50余台,同时储备充足的融雪剂、防滑料以及各类后勤物资,满足“暴雪条件下,保障一条40公里以上车道能即时能行”的工作要求,确保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能够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公路应急处置。

在冬奥会赛事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充分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公路人精神,坚决完成铲冰除雪任务,保障极端天气下的道路安全畅通。赵致玮)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