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京新高速公路临(河)白(疙瘩)段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01-07 14:5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4-6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对京新高速公路临疙瘩段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经验收委员会质量验收评定,工程质量综合评分为93.16,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优良,同意通过京新高速公路临疙瘩)段竣工验收。

京新高速公路临(河)白(疙瘩)段横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两个行政区域,起点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终点止于阿拉善盟白疙瘩(蒙甘界),主线全长约930.3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370.55亿元,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公路交通单体建设工程,也是世界上穿越戈壁、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使北京进入新疆较原来线路缩短近1300公里。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从根本上破解内蒙古西部地区“行难”瓶颈,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向北开发”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国家西部大开发,实现西部地区跨越式发展,促进中蒙经济文化往来,巩固边防稳定,维护民族团结,拉动西北地区旅游业、服务业、采矿业、加工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行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