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内蒙古高路公司“廉政画像系统”荣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发布时间:2021-12-30 17: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内蒙古高路公司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日常监督关口前移,实现精准监督,根据自治区纪委对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公司纪委联合子公司内蒙古蒙云数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云数通公司”)开发的电子政务软件产品,即“廉政画像系统软件V1.0”荣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据介绍,“廉政画像系统软件V1.0”是依据公司纪委在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状况等指标情况作出“画像”评价,并对公司政治生态进行综合分析。该系统的具体功能是从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考核)、选人用人、“三重一大”事项表态情况、一岗双责、出差及外出调研、个人事项报告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情况、问题线索反映、受党政纪处分情况、约谈诫勉函询情况、组织处理等15个方面进行数据收集统计,将各项指标数据录入系统,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打分并进行等级划分,最终通过具体等级判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履职情况,生成评价意见,绘制出领导班子成员的“廉政画像”。“廉政画像”为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提供了新载体,为开展日常监督提供了新抓手,为发现问题线索提供了新渠道,对加强日常监督,净化政治生态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该系统是由公司纪委牵头,蒙云数通公司进行开发,于2021年度荣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著作权登记证书”。(霍亚东)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