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区交通运输行业一部微视频作品获评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1日,由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百年风华 交通风采”全国交通运输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公示结束。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报送,内蒙古高路公司拍摄制作的微视频作品《亮丽内蒙古 畅美高速路》经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初评、终评两轮评审,从全国参赛的639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内蒙古高路公司拍摄制作的《亮丽内蒙古 畅美高速路》微视频以该公司美丽高速理念为载体,聚焦收费员、服务区工作人员、养护所工作人员及公路建设施工人员的日常工作,通过他们的讲述,展现内蒙古交通人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让更多的司乘人员在大道坦途上平安出行,为建设美丽高速的无私奉献精神。

    据介绍,本次微视频大赛于2021年6月启动,以“百年风华 交通风采”为主题,涵盖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行业各个领域,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展示建党百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成就,展现交通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交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评审过程中,为保证获奖作品兼具艺术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邀请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传媒大学、快手科技等影视传媒行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同时,根据大赛相关要求,评选结果已在交通运输部网站、中国交通新闻网等平台公示,时间为2022年1月4日至10日。
    本届微视频大赛全国报送参赛作品639部,最终确定120部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部、一等奖6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20部、优秀奖82部。按照大赛安排,下一步,获奖作品将在交通运输部政务新媒体、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交通报》微信公众号、“车、船、机、路、港、站”等各类交通运输服务窗口及中央媒体等平台进行公开展示。(罗杰)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