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2年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春运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09: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月14日上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2年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春运部署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我区交通运输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编制《内蒙古自治区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与应急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今后五年“十四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指明方向。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水平,扎实推进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稳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教育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各盟市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作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尽管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强,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二是监管手段单一,大数据、智能化等先进信息化技术应用仍显不足。三是应急处置能力有待提高,应急储备物资库、应急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坚持“三管三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二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推进安全应急信息化建设。四是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五是开展多种模式的培训教育。六是总结固化三年行动成果经验。七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八是加强重点时段、重大活动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和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运安全生产防范和运输保障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春运、冬奥会期间等重点时段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盟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厅安全监督管理处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