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2022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09:3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16日,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主办,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高处坠落专项应急演练活动在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和S43呼和浩特机场高速公路项目举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宣登殿,厅运输服务处、安全监督管理处,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测鉴定站,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按照自治区安委会和交通运输部有关工作部署,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首先在呼和浩特市长途汽车站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安全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生产常识、传播安全生产文化,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安全根基,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之后在S43呼和浩特机场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进行了高处坠落专项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主题突出、贴近实战,充分检验了项目各参建单位应急处置和救援水平,达到了以演促战、以练备战的目的,为完善公路水运工程突发应急响应提供了借鉴参考。

    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了公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服务交通强国建设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氛围。(厅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