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6月21日,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调度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决策部署,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和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三次(全体)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全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阶段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统筹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高世勤主持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第三次(全体)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情况。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做发言。

    会议指出,4月18日以来,在各盟市、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交通网络总体畅通,主要物流指标稳中向好,全区高速公路保持畅通,货车通行过度管控问题总体上得到缓解。与4月18日相比,6月20日全区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增长2.3%,车流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公路货运量416.4万吨,增长13.6%,邮政快递业务量94.98万件,增长48.54%。全区铁路货物发送量65.19万吨,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离不开各盟市领导小组的高效协调、密切配合,更离不开保通保畅一线干部职工的努力和奉献。

会议强调,当前保通保畅正处于巩固扩大成果的关键期,我们的工作重心要从应急保通保畅向巩固扩大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转变,工作关注点要从全方位系统部署向靶向精准治理转变,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抓好政策举措落准落实。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真正成为促进物流保通保畅的有力抓手。二要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不能立行立改需要多方协调解决的要专人盯办,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反复发生。三要着力抓好车辆通行的精准管控。坚决杜绝粗放管控,禁止重复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抗原检测”措施、货运企业和司乘人员“白名单”、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等制度。四要着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各盟市要认真研究政策精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指导行业企业“应享尽享”,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密切联系金融机构,监测企业获贷情况,动态更新推送企业融资需求目录,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要着力加强督办曝光。充分发挥12345、12328热线作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反映的过度管控等问题,要即报即查、即接即办,避免矛盾积累。自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针对货车司机反映强烈,影响较大,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起到曝光一个、警示一片的效应。各盟市领导小组也要建立健全督办、转办、公开曝光等制度,严格执行追责问责。六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做好一线人员防护、转运消杀、场站环境清洁等工作,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继续做好三夏农资农机和高校学生离校返乡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七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全国已经进入主汛期,近期我区也发生几起汛期灾害,各盟市要紧盯汛期安全,密切关注强降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日常监测和安全巡查,督促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车队准备,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若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