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智能化施工亮相213国道施工现场

发布时间:2021-08-18 15:1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炎炎夏日,在213国道达来呼布至东风航天城公路工程施工现场,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轰鸣。2台压路机的驾驶室内空无一人,却有条不紊地进行道路施工作业。

这是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A1合同段的施工场景。该路段率先使用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对底基层路面进行初压、复压和终压作业,为道路施工增添满满科技感。

据了解,无人驾驶智能化装备集群采用自动驾驶、智能压实和可视化等技术,依据高精度北斗定位、惯性导航技术、障碍物识别技术持续提供信号,全流程数据协同传输,具有高效率、高精度等特点,能有效破解施工效率、成本、质量、安全、操控、监管等6个方面的难题。

213国道达来呼布至东风航天城公路工程是国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十三五”期公路、水运交通重点实施项目,总投资27.6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作为阿拉善盟最重要的南北交通运输通道以及额济纳旗至甘肃唯一的出口公路,该段公路的建设,对完善内蒙古自治区公路网布局、提高阿拉善盟路网的快速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