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308省道伊尔施至柴桥段公路冻土区特大桥完成七成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日前从308省道伊尔施至柴桥段公路项目组获悉,该项目冻土区特大桥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进度计划的70%,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于2019年7月16日开始施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0.84亿元,预计2023年完工。

308省道伊尔施至柴桥段公路项目冻土区特大桥全长3440米,采用172跨20米箱型连续梁设计。该桥跨越阿尔山地区特有的岛状多年饱冰冻土地质。据介绍,现有多种冻土处置措施,但均没有把握控制此处冻土的融沉和不稳定,所以选择修建此桥跨越冻土段作为一种冻土处理方式。现特大桥已完成桩基336根,剩余10根;箱梁预制完成444片,剩余244片;箱梁架设完成77孔,剩余95孔。

2018年进场时,项目组就预判此桥桩基为项目施工的最大难点,组织360型较大旋挖设备进场,在寒季用小于孔径的钻头预成孔,具备砼拌和所需的气温条件后再扩孔灌注。在施工过程中仍因地下饱冰冻土对热温温感性强,易融化,易造成扩孔甚至塌孔,在成孔过程中反复回填砼、片石、加长钢护筒、采用冲击钻二次护壁等一系列工程措施,最长钻孔时间3个月成孔,最大用砼方量370立方米。(李凯)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