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经乌高速公路萨岭河大桥右幅合拢

发布时间:2021-09-30 09:28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25日23时许,丹锡高速克什克腾至承德联络线经(棚)乌(兰布统)段高速公路项目萨岭河大桥右幅顺利合拢。

萨岭河大桥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上湾子Ⅰ级水电站上游约20km处,桥梁全长988米,共19跨,主桥上部结构采用6孔连续悬臂现浇组合梁,共长460m,引桥为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下部结构采用空心薄壁墩和实体方墩,最大墩高达80.5m,相当于27层楼高,总投资约2.2亿元。本次合拢段采用挂篮对称悬臂浇筑施工,共有200余人参建,投入10套挂篮、5台塔吊和2台混凝土地泵设备,右幅悬臂现浇梁段共历时9个月完成合拢,左幅计划10月15日合拢,大桥计划2022年建成。

萨岭河大桥的建设过程中,经乌高速管理公司和施工企业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打造“绿色、平安、品质”工程为目标,通过创新工艺、设备和材料,大幅提高了工程质量与进度,同时通过科学合理的测量和精准监控,实现了大桥各项建设指标优于设计规范,为内蒙古地区在高墩柱和大跨度桥梁建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刘佳斌)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