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昭君黄河特大桥主桥双幅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5日凌晨,随着最后1车砼的泵送入模,由内蒙古高路公司投资8亿元、中交二公局承建的昭君黄河大桥主桥双幅顺利合龙。

历经4年半的攻坚,黄河两岸顺利“牵手”,昭君黄河特大桥,犹如一条“蓝色的哈达”横亘于黄河,蔚为壮观。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包茂高速连接线工程昭君黄河特大桥项目经理章小雨介绍,昭君黄河特大桥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4300米。大桥分北岸滩桥、北岸跨堤桥、主桥、南岸滩桥、南岸跨堤桥五部分,主桥为单联1520m(85+9×150+85)的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为国内在建单联最长的梁式桥。该项目也是交通部“第一批公路钢结构桥梁示范工程”项目。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包头市第三座黄河大桥,不仅连通了包头和鄂尔多斯黄河两岸,缩短了两地的行车时间,极大地缓解包茂高速公路等相关道路的交通压力,疏通进入包头“瓶颈”路段,有效缩短包头西北及南部地区车辆出行需绕行京藏高速、包东高速、210国道等的距离约20公里,提高路网通行能力,降低流通成本。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