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绿色精品旅游公路经乌高速主线面层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10-20 18: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境内,伴随着最后一处50米沥青摊铺的结束,一条穿越沙漠、森林、湖泊、草原的双向四车道绿色精品旅游公路经乌高速公路主线面层已全部摊铺完成,与当地美景搭配形成了“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树下有鲜花、花中有飞蝶”的景象,这也标志着经乌高速建设主体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下一步进入到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等后期附属工程紧张施工阶段。

据了解,经乌高速主线全长96.151公里,路基宽度2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10月建成通车。本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PPP试点项目和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试点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第二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内蒙古高路公司作为社会投资人投资15.07亿;赤峰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实施机构代表政府出资12.86亿元;内蒙古经乌高速公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内蒙古高路公司控股公司出资32.7亿元。项目总投资60.63亿元。

铁石相击,必有火花,水气激荡,乃生长虹。在经乌高速公路96公里建设沿线有24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一线。经乌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也是自治区重要的出海通道和精品旅游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通车后,经棚至乌兰布统的车程将由以前的两小时缩短至1小时,不仅方便百姓出行,也将给自驾的区外游客带来便捷的乘车体验。(罗杰  段智超)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