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浴雪”奋战 交通人全力除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11-07 17: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从11月5日夜间开始,我区境内开始降雪,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初雪飘落带来了欣喜,也带来了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期盼。然而,在万家灯火喜迎初雪的同时,降雪也使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雪、结冰,除雪防滑,破冰抢险,保畅保安,救援滞留在路上的车辆和人员,交通人面临的是一场扫雪除冰的“硬仗”。

    雪情就是命令,各盟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单位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行动,人员、机械齐上阵,开展除雪保通工作,对雪融结冰路段、尤其对桥梁、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抛撒融雪剂、防滑料,同时出动清雪车辆快速进行清雪,全力保障公路畅通,确保车辆安全通行。清雪过程中,他们还帮助受困车辆脱险,对滞留车辆进行应急救援,为滞留人员送去热水和爱心餐食,用责任和担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温暖无处不在,真情处处彰显,风雪中,交通人顶风雪,战严寒,保畅通,在天寒地冻里,用奉献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和初心,成为是风雪中最美丽的风景!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