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建成

发布时间:2022-01-12 09:1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目前,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已正式建成,实现了高速公路视频自动巡查、自动报警。

内蒙古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自2021年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针对自治区高速公路视频设施、网络基础差等客观困难,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积极推进各运营管理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升级改造8个运营单位的通信系统和4个运营单位的视频设施,升级更换20个分中心视频平台,于2021年12月底建成1个自治区中心平台,在13个支队建成巡查指挥分中心,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建成15个分中心,已接入全区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及ETC门架等部分视频,与交通部平台对接成功并实时传送。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视频联网监测系统涉及全区9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3500路视频、1个总中心和28个分中心,项目建成后,实现了高速公路视频自动巡查、自动报警,通过设备布控,可对高速公路出现的事故、自然灾害和路面异常等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事件进行实时报警,有力提升了高速公路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姜晓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