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19:0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今日召开,高世勤强调

坚持先行引领  注重统筹协调  

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月14日,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总结2021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同志作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协调推进交通建设、管理、养护、运营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编制出台交通强国实施方案和“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行业管理效能,有效提高公路养护水平,全面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狠抓安全风险隐患治理,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发展绿色交通,实现了“十四五”平稳开局。
    会议指出,总结盘点2021年工作,有四点认识体会,一是谋划交通运输长远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对标对表,及时纠偏正向,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坚持交通先行,在行动上冲锋在前、能力上适度超前、发展上率先突破,努力为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三是一切为了人民是交通发展的根本宗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让人民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求真务实的实践路径,统筹行业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并重,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保畅、统筹交通运输供给与绿色低碳转型、统筹适度超前与确保质效。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注重适度超前,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二是注重多措并举,推进行业管理提质增效;三是注重科学统筹,切实推动公路养护转型升级;四是注重培优增效,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五是坚持协调并重,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六是坚持绿色发展,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七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发展;八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雲雯婧同志就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努力争取工作支持。要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先行引领作用,注重统筹协调,为“六稳”“六保”做出交通贡献。要全力做好春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预案,强化值班备勤,坚决避免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要切实维护行业稳定,严厉打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行为,摸清底数、抓紧清欠。要切实抓好行业干部职工关爱和走访慰问工作。
鄂尔多斯、赤峰、巴彦淖尔、包头交通运输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雲雯婧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的同志、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高路公司、公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厅政策研究室 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