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G65包茂高速鄂尔多斯段三座主线收费站开始拆除

发布时间:2022-05-31 17: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5月18日,G65包茂高速鄂尔多斯境内关碾房、耳字壕、东胜西3座主线收费站,以及S24沿黄高速树林召南收费站进入拆除阶段。其中,树林召南收费站先行拆除。同时,封闭东胜北互通立交,启动关碾房、万利、东胜西3个匝道收费站联网收费,至此,鄂尔多斯市高速公路主线将全部实现了“一脚油门”畅快通行。3座收费站的整体拆除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G65包茂高速横跨鄂尔多斯南北,是国家“十纵十横”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华北、西北、西南的纵向大通道。包头至东胜(康巴什)段是连接鄂尔多斯、包头两个主要城市的交通主动脉。2022年,包茂高速公路鄂尔多斯段日均车流量达到5.6万辆以上,在取消主线收费站之前,所有的客车和货车每通过一个收费站区的时间,大约在40秒至60秒之间。此次主线收费站拆除,可以大量减少主线车辆的拥堵,进一步畅通运输大通道,将保通保畅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同时,也将降低拥堵带来的怠速油燃料消耗和尾气排放,进一步缩减运输成本,有效改善呼包鄂区域公路交通的运输条件,对加快推进呼包鄂榆经济区和“呼包鄂城市群”以及“呼包鄂乌一体化”进程有重要意义。(李周)

信息来源: 中国交通报内蒙古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