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1 09:2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于2月25日及时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精神,并按照安排部署,立即成立厅领导带队的六个督导检查组,分别赴各盟市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2月27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带队到呼和浩特市S43在建公路项目、X020、G209运营公路、中燃城市燃气发展公司、西部天然气有限公司,针对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现场安全防护设施设置和管理维护,施工场站用水、电、火管理情况,运营公路路况及交通安全设施开展督导检查。

    高世勤强调,要深刻总结阿拉善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防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充分认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抓细抓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高世勤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和风险防控,检视短板弱项,堵塞安全漏洞,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三是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着重加强桥梁施工、高边坡、高填方等关键部位的复工前安全监测、检查。加强现场施工安全防护,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配全安全防护用品、搭设安全作业平台、设置安全防护设施,严查违规作业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四是针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要求持续强化车辆动态监管,督促危货运输企业切实履行动态监控主体责任,掌握货物运输情况、车辆位置及运行状况,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厅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