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6 14:5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各项实事精准发力,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交通运输厅将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指南和技术要求,已完善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5项高频服务事项网上业务审核功能,基本完成各项业务对接准备工作,8月底前,完成自治区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相关功能上线,按照交通运输部时间节点,年底前实现道路运输驾驶员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交通运输厅对公路限高限宽设施采取网上告知和导航服务提醒等方式,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出行服务。经积极与高德地图运营商沟通对接,将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数据进行共享,实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针对货车通行的限高限宽导航提醒。同时,联合多部门印发通知,加强对限高限宽设施的管理力度,构建长效监督机制。

为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积极推进95128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网约车电话叫车业务,目前已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6个盟市开通,滴滴、首汽约车等主要网约车平台已开通“一键叫车”功能,各盟市均成立了“爱心车队”“雷锋车队”“志愿者车队”,为相对固定用车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预约保障服务。

下一步,交通运输厅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办好办成各项民生实事,及时回应社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