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期“学习夜校”

发布时间:2021-08-23 09: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819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期“学习夜校”,主题是自治区交通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研究。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及驻楼厅直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集体自习。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交通运输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难得机遇,更是加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自治区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洪伟对自治区交通领域碳达峰专项行动方案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讲解,介绍了自治区交通领域碳排放现状、碳达峰预测结果及下一步交通领域低碳发展的重点行动和技术路径。

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同志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研究工作,认为现阶段提出的交通领域碳排放现状、预测结果及拟采取的技术路径基本清晰、可行,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尽快完善交通领域碳排放科学的统计体系和监测体系,持续不断的校正数据及模型的准确性。二是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路径、引领发展的配套政策、合理的充换电设施布局方案,形成健全的支撑保障体系。三是要精准把握双碳工作带来的行业发展新机遇,健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交通领域低碳工作新格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规划处、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研究院供稿)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