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系统 职工党员书屋开馆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18:0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在厅领导关心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系统职工党员书屋10月15日开馆试运行。来自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30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作为首批阅读爱好者借阅图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满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阅读需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把开通职工党员书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予以推进。活动中,宣读了职工党员书屋各项管理规定,介绍了“番薯借阅·最好用的图书管理软件”小程序操作流程,参观了书屋设置,图书管理员解答了读者提问,开展了图书借阅服务。图书借阅现场,最亮眼的是“番薯借阅”小程序。这个小程序将书屋内2000余册图书全部扫描录入上传,在平台上分为党建·历史、中外经典、综合百科、少儿读物、廉政文化等十三大类。读者自行扫码即能线上查阅书目,列出书单一次性到书屋进行借阅,有效提升了图书借阅便捷性,受到读者普遍欢迎。

书屋开通后,将通过机关内部借阅方式,推动形成以荐书、品书、经典分享为主要内容的阅读环境,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书屋为阵地,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沙龙、阅读分享、主题党日等文化阅读活动,不断强化书香交通建设,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探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涵养良好机关文化氛围。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系统职工党员书屋是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蒙新图书连锁有限公司“七进工程”走进党政机关建起的书屋。下一步,书屋将定期与新华书店沟通联系,以“新书赠阅”形式更新书目,持续推动机关阅读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机关党委供稿)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