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 “幸福起程·温暖回家”主题 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内文明办字〔2021〕22号)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切实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保证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群众满意,树立交通运输良好窗口形象,厅团委决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以“幸福起程·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志愿服务地点

呼和浩特市汽车站(火车站旁)。

二、志愿服务时间

1月21日至1月30日,每天8:30-15:00。

三、志愿服务内容

(一)协助维护乘客进站、购票、乘车、出站等秩序。

(二)关爱老年人和儿童,开展扶老携幼,帮助年老体弱、行李多的乘客。

(三)为乘客提供指路、乘车咨询、临时看护行李等服务。

四、具体要求

(一)厅直各单位要把“幸福起程·温暖回家”主题志愿活动作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安排志愿人员参加活动,并指定一名领队负责。参加休息日志愿服务的同志可安排补休时间。

(二)参与志愿活动人员要统一服装,通过穿戴志愿者马甲、佩戴绶带等形式,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立起来,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激发春运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真诚、文明、热情服务的同时要服从单位领队和车站带班站长的指挥,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多帮忙、不添乱,展示好形象。

(三)活动中,所有志愿服务人员不午休,午餐可自行分批调剂,厅直单位志愿服务人员,由厅团委按每人每天20元标准补助午餐。

(四)活动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厅团委将提供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请各单位在志愿服务活动前到机关党委505领取。

五、厅直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安排

日期

单位及人数

1月21日

公路局,4人

1月22日

(运管局、渔业船舶检验站),4人

1月23日-24日

路政总队(含畅捷公司、呼市支队、

直属支队),4人

1月25日

质监站,4人

1月26日

(办公室、人事处、规划处、贷款中心),4人

1月27日

(保障中心、造价站),4人

1月28日

(建设处、财务处、科技处、安监处),4人

1月29日

(法规处、教育中心),4人

1月30日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政研室、老干处),4人

请各单位、各处室于1月17日上午下班前将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人员名单报送至厅团委。

六、宣传倡议

(一)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节日氛围。深入挖掘本单位的春运故事,认真梳理春运感人故事线索,与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营造争当模范、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通过反映干部群众喜迎新春的喜悦心情,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干部群众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春运志愿服务结束后报送2张活动照片和1篇活动心得并做好服务日志。(篇幅500字以内,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及时报送厅团委邮箱:nmjt1012@163.com,)

(二)厅直各单位、各处室制作推出的优秀春运宣传新媒体作品可及时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转发,营造宣传基层一线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热闹欢腾、喜庆祥和、温暖团圆的画面成为主旋律,让广大志愿者成为春节期间流动的风景线。

联系人:机关党委  :汪越博,0471-6968583,15764777426

            运管局 :鲍  江,0471-6584318,13347116848

呼市长途汽车站 :张忠秀,13171011537

                      共青团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