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机关党建 > 群团工作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6:34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0月3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团委组织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齐聚线上,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厅机关团员青年56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些重要部署是推进新时代群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不断创造光明,交接光荣的时代接力棒。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广大交通团员青年将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