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巴彦淖尔市公路养护中心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感动“疫”瞬间

发布时间:2022-07-12 15: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疫情当前,有人为爱逆行奔走在一线,有人携手同行志愿服务,还有人守望相助传递真情,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还有一个个鼓励的眼神,成为疫情阴霾下最动人的温暖瞬间。

搭建临时防控点,筑牢安全防线。新冠疫情的突然来袭,没有压垮公路人的斗志。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快速行动、连夜搭建疫情防控点帐篷,切实保障执勤人员的值班环境,为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撑起了保护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一个个“大白”让我们安心。核酸检测点,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变身“大白”,现场部署、出入登记、维护秩序、环境消杀,群众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检测,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工作人员的谢意。

一句“谢谢” 更加鼓足干劲。“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亲自上门给我们做核酸,你们太辛苦了。”行动不便的张大妈在家做完核酸采样,对工作人员说道。短短一句话,饱含着张大妈对医护人员的感谢,让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公路志愿者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乌拉特中旗边养街坊有很多像张大妈这样的高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他们大多数行动不便,出门做核酸检测成为他们的一道难关。为此,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采取“流动核酸检测”的方式,为辖区高龄老人出行不便等实际困难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不仅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同时也实现了核酸检测“居民减少流动,检测不漏一人,检测精准全面”。志愿者们从上门宣传核酸检测到征求老人检测意愿,从协助登记信息到亲自上门协助检测,全体工作人员用真心、细心、耐心,让老人们检测安心、舒心、放心、暖心。

席地而眠,抢时检测。7月12日凌晨的第七轮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连续工作24小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的登记和录入任务后,在防控点现场就地而睡。没有松软的沙发,也没有舒适的枕头,他们用各种各样的睡姿,不经意间让人浸润眼眶。这些疲惫不堪的战士们,是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来不及脱下防护服和手套,他们争分夺秒地歇一会,只为了养足精神更好地投入“战斗”。他们用逆行的身影,彻夜不眠的坚守,全力阻断疫情蔓延传播的链条,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凌晨4点,一天中气温最低的时候,刚刚结束检测登记工作的“大白”,间隔坐在路灯下进行数据整理,为大数据汇总节省时间。

一个包子、一碗粥,甘之如饴。面对肆虐的病毒,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志愿者走进小区疫情防控点,完成了华美的身份转换。成为了一名为被管控居民提供物资保障的“快递员”,一名手持喇叭穿行各巷道的防疫宣传员,一名不厌其烦的提醒群众间隔“一米线”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员,一名在居民、社区干部和医务工作者之间不断沟通的信息交流员,一名头顶繁星、背烤烈日、不知疲倦的在小区巡逻的宣导员……在疫情的紧张时刻,累了就靠在树上、坐在地上、躺在角落休息片刻,饿了就在工作间隙吃一口简单的粥饭……清晨日暮,脚步匆匆,这是一份坚持,是一份情感,是一份力量,是一份无私的付出与守护,展现出一份大爱与担当,奉献了一份平安和宁静。

爱心捐赠 暖人又暖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志愿者的辛勤值守也换来了群众的热心回应,不时有小区居民为卡点值守同志送去矿泉水、饮料、食物等暖心物品,“来来来,大家辛苦了,快来吃点包子,吃饱了有力气,咱们共战疫情!”海流图公园核酸检测点,附近的居民将热气腾腾的爱心包子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这样的爱心捐赠很多很多,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同时,乌拉特中旗边防公路养护所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当前道班的实际困难,为各养护道班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每个人都化身一名战士,成为战场上的钢铁英雄。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身份、不分性别,紧密团结,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冯红梅)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