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总队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10:47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切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28日,总队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总队党委书记王春雷主持会议,总队在家领导,一支队、十三支队党委书记,总队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畅捷公司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党组织书记实事求是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2022上半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对为什么担责、担哪些责、如何担好责都要心中有数,坚持亲自抓、从严抓、经常抓、全面抓,把该抓的工作抓实抓牢、久久为功,真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善抓基层党建的书记,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同时,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党委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筑牢全系统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实,真正让意识形态工作起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一是强化舆论宣传管控,完善网站、新媒体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将高速公路广告牌、宣传横幅、护栏张贴内容、户外大屏等纳入路政巡查范围。二是强化网络阵地管理,开展内外网净网行动,强化业务系统的网络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三是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网上行为,引导干部职工坚决遵守《干部职工文明上网行为规范》《党员干部使用微信、QQ、微博等网络媒体十严禁规定》,筑牢网络行为底线。四是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