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一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净化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2-02-22 17: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营商环境问题是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后的综合反映和具体折射。营商环境问题的“病根”在政治生态。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净化政治生态联动起来、一体推进。

政治生态对营商环境的影响是直接的、广泛的、深远的。政治生态好,营商环境才能从根本上实现好转。当前,重塑再造内蒙古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一些党员干部思想坚冰、作风顽疾、腐败沉疴尚未根除,一些老问题改头换面还在出现,一些新问题又在逐渐暴露出来。唯有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和各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推动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才能从根子上铲除滋生营商环境乱象的土壤。

对症下药,把“病根”彻底治愈,问题才能迎刃而解。针对慵懒散拖、隐形变异的寻租设租等问题,要拿出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持续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顽疾陋习及其新动向新变种反复抓、抓反复,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严肃查处各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不断清除侵蚀营商环境的作风病毒,不断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沉疴,确保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

强化监督考核,发挥好“指挥棒”作用,是打赢整体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干部大胆创新、扎实做事,让那些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拓宽政企沟通渠道。要健全澄清保护机制,及时澄清失实举报,严查诬告陷害行为,不能让干事的干部受委屈,让不干事的干部看笑话、说风凉话。

奋进中的内蒙古,再吹冲锋号、再擂出征鼓。让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都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相互促进、共同改善,让内蒙古成为营商高地、兴业沃土。


信息来源: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