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2-04-08 14: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以及乌兰察布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期以来,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多举措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全面提升线上服务水平,推行“一网通办”。大力推进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更好支撑“蒙速办·一网办”“蒙速办·掌上办”“蒙速办·一次办”。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研究和建设,编制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统一适用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实现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同等条件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在制发转发文件、组织会议培训、开放端口数据和审查材料直报等方面,加强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地区的指导和支持。扩大电子印章应用范围,拓宽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增强跨区域通办能力。规范中介服务。


持续提升线下服务水平,优化投资环境。通过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应进必进”、“一窗”分类受理、线下预约办理和“代办帮办”等提升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能力。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和行政强制措施的实施。进一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深化“互联网+监管”,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技术为监管赋能,逐步形成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监管链。进一步探索新业态监管模式。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监管体制机制。通过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深化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


落实集成服务模式,除涉密事项外,其他工程建设事项通过综合窗口或线上平台受理,扩大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研究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用好“蒙企通”等平台,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现涉企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推送的精准性和兑现的及时性。持续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整治,消除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隐性壁垒和不合理门槛。


通过对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指导旗县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代办帮办业务和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优化企业投资“软环境”,方便企业投资落地。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强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适时动态清理规范性文件。加强诚信政府部门建设。通过归集公职人员公共信用信息、开展诚信教育、运用信用记录、接受社会监督和提醒、警示、约谈等措施,提升政务诚信建设水平。依托12345、12328便民热线办理机制,建立政务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评判的“好差评”制度。

(袁博)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