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鄂尔多斯市启用“码上出行”巡游出租车扫码评价服务监督系统

发布时间:2022-04-13 17: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4月1日,鄂尔多斯市提升巡游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新闻发布会召开。“码上出行”巡游出租车扫码评价服务监督系统正式启动,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吉乐图答记者提问。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巡游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代表、全市9家主流媒体及15家巡游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码上出行”巡游出租汽车扫码评价服务监督系统是该市交通运输局探索符合本市出租汽车行业监管模式的一种创新,也是今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该系统启用后,乘客可用微信扫描出租车上的二维码,进入鄂尔多斯出租车智慧评价页面,页面显示车辆、司机以及评价选项相关信息,乘客可通过多个选项,进行匿名或实名评价,后台可对评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将评价结果作为开展客运出租企业服务质量信誉和考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依据,从而不断提升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水平、引导巡游出租车行业转型发展、激励出租车司机改进服务。该系统除扫码评价功能外,还具备网约电召、位置监控、视频、主动安全、营收数据统计分析、电子营运证信息管理等重要功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可以通过系统定期分析汇总乘客服务投诉评价结果,将其与客运出租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和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直接挂钩,使考核更加公开化、科学化、透明化。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不断优化交通运输服务营商环境,引导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系统推出后,还将继续邀请广大市民朋友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鄂尔多斯交通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