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赤峰市巴林右旗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无差别同标准

发布时间:2022-04-22 17:23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赤峰市巴林右旗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交通运输系统职工及部分交通运输领域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会议就打造“营商环境服务高速路”,实现无差别化、同标准化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根据自治区以及赤峰市有关部署精神,巴林右旗交通局将组建交通运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对权责清单、服务事项进行重新梳理。梳理过程中将抓住少数关键环节、关键材料支撑、关键法律依据来降低准入门槛,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网络核查、部门核查等方式核查到的材料一律不准强制提交;抓住少数关键审批人员、帮办代办人员,严格制度管理、明确个人责任、公开服务流程,全面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全面破除隐形门槛和壁垒。


为聚焦诚信建设,建立完善诚信考核机制。该局将对改革方式、改革措施、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尽快形成全面、可行、完备的容缺后补和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尽快完善事项实施细则并对外公示;尽快开展诚信考核工作,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尽快与相关部门完善诚信失信企业人员推送制度、联合惩戒制度及不良信息修复、解除制度,全面确保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该局将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为目标,加快“无证明”事项服务,推进电子证照的应用,严格落实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管理办法,紧密衔接12345便民热线,充分利用“蒙速办”“蒙企通”“跨省通办”“信用赤峰”等平台解决各类问题,交通运输领域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办理,全力推动交通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化,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以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管模式,实现无差别化、同标准办理,共同筑建“营商环境服务高速路”。


信息来源: 交通运输厅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