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事项的复核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4月20日,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有关局直单位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交通运输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政治角度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校准偏差,不断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基础。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站位全局,转变思路,坚决摒弃固有思维模式,把抓好整改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质、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出发,企业和群众期盼什么就做好什么,企业和群众诟病什么就纠正什么,实实在在为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实际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紧盯重点任务,提升服务水平。要围绕服务市场主体出发,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保障市场准入,以加强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优化公共服务便利投资兴业,把市场主体的活力激发出来,以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给市场主体以稳定的预期。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努力方向,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督查问责。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加强工作调度,重点督查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进度,争取尽快见到实效。    

会议号召,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形势严峻、时不我待的政治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从现在起我们就要一切工作往前赶,把思路想的远一些、问题看的深一些、措施拿的硬一些、作风抓的实一些,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交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