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包头市交通运输局“正负面清单” 让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发布时间:2022-08-11 16: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规范权力运行,鼓励交通运输行业公职人员依法依规、坦荡真诚同行业市场主体和企业家接触交往,近日,《包头市交通运输局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引导党员干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正面清单”明确了七种服务举措,鼓励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正确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经常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主动为企业服务,大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负面清单”规定了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与企业及其负责人交往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格做到“五个严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服务意识。


“正负面清单”为交通运输行业政商交往亮出了“红绿灯”,有助于党员干部消除交往顾虑,放心大胆、光明磊落地与企业交往,确保“亲不逾矩、清不远疏”,进一步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助力高质量发展。


“正负面清单”的出台,是包头市交通运输局打造“包头交通·包你满意”政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以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贡献交通力量。


(赵晋)


信息来源: 法规处(行政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