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8-24 16:5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和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办理效率,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实施“两证合一”和“两考合一”。一方面,为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便于巡游车和网约车从业人员在两种业态间双向流动,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统一部署,将巡游车和网约车的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合并为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驾驶员参加完一次考试后,发放一个证件,包含两种从业资格;另一方面,实施“两证合一”和“两考合一”后的考试费用不高于原考试费用,避免给驾驶员增加额外负担。


落实“考培分离”和开放“自学直考”。严格禁止强制考生参加考前培训的要求,开发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管理系统,自5月1日起,申请人通过登录该局门户网站或关注该局微信公众号就可办理“自学直考”网上报名,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多选择性,报名考试更加便利,同时考虑到部分考生不方便网上报名,提供“自学直考”现场报名渠道。


公开考试题库和提供网上模拟测试。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条件,该局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题库、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题库,申请考试的驾驶员可自行下载学习,同时开发网上模拟考试系统,驾驶员可登录该局门户网站,点击“从业资格模拟考试”专栏进行全国公共科目和呼伦贝尔市区域科目试题的组卷自测。


简化运输服务办事程序,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周末不打烊”等服务机制,制定《容缺受理清单》,方便企业在申请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也可以申办行政审批,实现让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供稿)


信息来源: 法规处(行政执法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