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实现关邮缴税信息联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日,家住呼和浩特市的王女士使用“支付宝”APP在线完成税款支付,随即邮政企业便接到海关通过系统发送的放行通知,立即启动邮件派送流程。王女士很快就能收到亲戚从国外给她邮寄过来的保健品。

当日,关邮缴税信息联网项目在呼和浩特成功落地,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实现关邮缴税信息联网,呼和浩特成为继北京、天津后全国第三个实现海关与邮政系统互联互通的地区。

该项目实现了海关与邮政征缴税款信息互传、放行信息传输、对账汇缴智能化等功能,改变了以往进境邮件缴税凭证的人工对账、手工汇总、线下支付的作业模式,对账方式从每月1次人工对账变为每天多频次的系统自动比对,全面实现了关邮电子对账、税款自动汇缴、缴税网上支付。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的国际邮件收件人可以通过“掌上海关”APP、小程序、“支付宝”在线直接缴纳税款。系统根据税款实时缴库信息,24小时不间断下达放行指令,实现邮件“秒放行”,给用邮人带来方便、快捷的用邮体验。


转发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