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中国交通报》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各盟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相关各单位:

2022年度的《中国交通报》征订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扩大交通运输行业宣传主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集中宣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办好用好《中国交通报》的重要意义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办好用好交通运输行业媒体的通知》指出,《中国交通报》是交通运输行业媒体主力军,是干部群众认识了解交通运输的重要渠道,是全行业干部职工共同的精神家园。办好用好《中国交通报》,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对及时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忠实履行交通运输“先行官”的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国交通报》等行业媒体的建设,支持做好《中国交通报》的征订工作。

《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新时代交通运输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交政研发﹝2020﹞83号)“强化组织保障”部分明确要求,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创新行业宣传思想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加大对行业媒体发行工作支持力度和政府向社会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

交通运输部领导多次明确指出,《中国交通报》是部党组的机关报,是交通运输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主渠道、主平台、主阵地。各单位各部门要为中国交通报社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共同把交通人自己的报纸做大做强。要注重通过《中国交通报》发布权威消息,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交通、理解交通、支持交通。要与中国交通报社加强联系沟通,深化战略合作,支持中国交通报社记者站建设、基层通联队伍建设,加强重大主题宣传策划,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有效提升《中国交通报》的覆盖面,《中国交通报》发行延伸到哪里,就能够将部党组的声音准确传播到哪里,就能够将交通好声音传播到哪里。

二、拓宽报纸覆盖面

提倡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为当地党政部门赠阅《中国交通报》,积极推动各单位开展“阅读《中国交通报》、用好《中国交通报》活动”。同时,协助中国交通报社进一步拓展、完善基层通联队伍,通过基层通联队伍宣传推介《中国交通报》。利用一切合适的渠道与场合,展示《中国交通报》作为交通运输新闻宣传主渠道主平台的地位、作用与形象。比如,在行业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地点、行业举办的各类活动的合适场合,摆放《中国交通报》宣传易拉宝,发送《中国交通报》宣传资料;在行业内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外出公干尤其是下基层等活动中,向基层单位宣传推介《中国交通报》。高路公司及各分子公司,公投公司及各分子公司,各盟市交通运输企业、交通院校等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国交通报》的征订工作,应按照相关要求,立即安排、积极推进,认真做好《中国交通报》征订工作。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各级交通运输(投资)企业,作为交通运输基础建设类项目的业主单位,应积极协调在我区施工的交通建设类央企分支单位、其他省区市交通建设类国企分支单位,比照旗县交通运输部门的征订份额,做好《中国交通报》征订工作,推广好《中国交通报》。

三、积极征订《中国交通报》

请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中国交通报》作为重点报刊优先订阅,完成2022年《中国交通报》订阅数(见附件1)。对征订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厅将在《中国交通报》、厅微信公众号、厅门户网站宣传上给予支持,并协助该单位做好其他媒体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当前,《中国交通报》在我区各盟市所属旗县区交通运输系统的覆盖面还不均衡,个别旗县区交通运输系统报纸覆盖面与行业发展规模不匹配,“薄弱旗县区”“空白旗县区”问题仍较为突出。请各盟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按照要求做好《中国交通报》征订工作的同时,逐一沟通解决“薄弱旗县区”“空白旗县区”的报纸覆盖问题,扩大《中国交通报》在各盟市及所属旗县区内交通运输企业、交通建设企业等的覆盖面。

各盟市交通运输局、内蒙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内蒙古高路公司、内蒙古公交投公司要统筹好、统计好本单位及所有基层单位的征订情况,并填写《2022年度中国交通报订阅情况登记表》(见附件2),于2022年11月30日前报厅办公室,联系人:刘志清,电话(传真):0471-6925965,E-mail:459573280@qq.com。

《中国交通报》可在当地邮局(所)征订,邮发代号:1-72(见附件3)。

附件:1.2022年度《中国交通报》发行明细表

2.2022年度《中国交通报》发行情况登记表

3.2022年度《中国交通报》发行词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2021年8月27日

附件1

2022年度《中国交通报》发行明细表

单     位

中国交通报

发行数(份)

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呼伦贝尔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兴安盟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200

通辽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赤峰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300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200

阿拉善盟交通运输局(含局直和旗县区单位及交通企业单位)

200

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局

20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

20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及各支队

300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测鉴定站

20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综合保障中心

5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交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

5

内蒙古公路贷款项目服务中心

5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教育中心

5

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信息技术服务七部

5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职业资格中心

5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渔业船舶检验站

5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工程造价站

5

内蒙古高路公司及各分、子公司

390

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各分、子公司

390

内蒙古畅捷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结算有限公司

20

厅机关

50

合  计

4550

附件2

2022年度《中国交通报》发行情况登记表

单位名称


详细地址


份数


联系人


电话


单位(章)

年   月   日

附件3

交通强国 先行路上

知行·融汇·致远

欢迎订阅2022年中国交通报+手机数字报

《中国交通报》由交通运输部主管、中国交通报社主办,是交通运输宣传和新闻舆论工作的主渠道、主平台、主阵地。

中国交通报社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报纸、新闻网、微信、微博、舆情、手机客户端、网络电视……构建起交通运输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新闻主枢纽,读者、客户遍布政府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涵盖公路、水运、铁路、民航、邮政、物流、城市交通等领域。

《中国交通报》植根行业,积极发挥专业、权威、引领、服务功能,因应行业动态,搭建互动平台,传承交通文化,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交通报》周一至周五出版,每期8版,全国发行,随报赠阅手机数字报。

欢迎订阅2022年中国交通报+手机数字报!

邮发代号:1-72

全年定价:460元/份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