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与应急管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交通运输安全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 15:09 
分享到: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安委会,重点是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区1-8月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中秋”“十一”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区交通运输安全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安全安保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及自治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应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安保工作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抓严、抓实、抓细“中秋”“国庆”两大节日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安保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开展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有针对性的进行再部署、在落实。一是抓好重点领域、重要时段的安全安保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决定,厅将近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重点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强化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 内蒙古交通运输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