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安全质量与应急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部署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6:07 
分享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部署开展全区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开展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我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期间,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扎实开展主题宣讲。通过开展网络课堂、安全主题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三是上下联动集中宣传。一方面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 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和企业职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等知识技能,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另一方面在长途汽车站、公交站场、旅游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开展旅客安全出行安全告知宣传服务,广泛传播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知识。四是深入推进专项活动。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排查身边的隐患,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广泛征集宣传作品。以安全科普为重点,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职工和从业人员力量创作推荐一批主题清晰、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公益作品。




信息来源: